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
參加者感言

感言 | Chloe:「我參加了這個實習計畫,來到了上海」

By 2018 年 11 月 23 日No Comments

“這次實習,對我最有幫助的是加強我的獨立能力。在香港,很多生活上的事情父母都會幫忙解決,而來到上海,我發現很多事情可以靠自己,只是有父母朋友在身邊時,我就會依賴了他們。通過這次經歷,我覺得自己也能生活的很好。”

Chloe (2018年參加者) 實習城市:上海 | 實習機構:上海虎撲

在這個暑假,我來到了上海虎撲(體育)有限公司實習。在實習期間,除了獲得了工作經驗,還加深了對上海和公司的認識。舉辦機構提供了一個平臺讓實習生們可以互相交流親近,更能加強獨立能力。

 

虎撲是一間重視關係的公司,他們把同事比如是家人,同事之間相處愉快,公司的氣氛是很放鬆融洽的。公司同事也對我們很是友好,他們時常跟我們聊天,告訴我們上海好玩的地方,工作遇到困難是,也會耐心幫助我,有的時候更會請客,讓我們在公司實習過的很開心。不僅如此,公司的員工福利也好得很,休息室裡有按摩椅和咖啡機,還有睡覺室讓疲憊的員工休息,另外還有健身室,讓同事在工作的同時也要有適當的休息和運動。

我在虎撲是新聞部,我會幫他們收集及整理資料,讓他們參考,説明他們打新聞報導。可是畢竟我不太瞭解運動,我的能力有限,所以我這段時間經常留意各方面有關運動的消息,希望能更好的幫到他們。另外,我也會幫忙左一些翻譯,這大大提升了我文書上的處理。

 

除了工作上的事,在這個實習計畫裡,我認識了其他團員,這一個多月,可算是他們陪著我度過了。他們都是很可靠和容易親近的人,他們除了是朋友,也是飯友及旅伴。我們這個月經常一起吃飯,還有去上海有特色的地方。我相信我們這段關係以後也會一直維持下去。

 

我在上海去了很多景點,例如朱家角,外灘,七寶老街,南京路,上海影視城,田子坊,迪士尼等。我看到很多古代建築,具有歷史文化氣息,很值得一看,好像身處古代一般。還有一些現代化的景點,像是外灘的無與倫比的景色,以及田子坊這個充滿藝術感的地方。這些地方都讓我覺得不枉此行。

這次實習,對我最有幫助的是加強我的獨立能力。在香港,很多生活上的事情父母都會幫忙解決,而來到上海,我發現很多事情可以靠自己,只是有父母朋友在身邊時,我就會依賴了他們。通過這次經歷,我覺得自己也能生活的很好。

 

很高興實習機構能給學生這麼寶貴的經歷,我很慶幸我參加了這個實習計畫,來到了上海。